进击的果子

龙与凤

蠢作者是一个起名废,马马虎虎就这样吧。
        “殿下,殿下,您在哪啊?快点出来吧,不要和小仙开玩笑了!”
        “殿下,求求您快点出来吧!”
        “殿下……”
        栖梧宫中传来仙侍们此起彼伏的呼喊,已经找人找的快发疯的他们并不知道他们口中的殿下正躲在一旁欣赏他们焦急无措的模样,并给了他们“一群蠢货”的评价。不过就算知道他们也不该有什么意见,顶多在心里腹诽一两句,原因无他,栖梧宫的主人是这天界唯二的一只凤凰,是当今天帝和天后唯一的嫡子,身份贵不可言,不要说只是训斥他们两句,就算打杀了他们,也不会为此受到一点惩罚。
        “我说,这璇玑宫什么时候开始住仙了?”旭凤看够了栖梧宫仙侍们的蠢样,觉得挺没意思的,掐动法诀,溜出了宫殿,看看四周有没有什么稀奇玩意儿,没想到空置许久的璇玑宫竟然有了些许人气,于是拦住一名刚刚走出璇玑宫的仙侍,询问道。
        “小仙见过殿下!”
        “不必多礼,起来吧!”旭凤毫不在意的挥了挥手,“这璇玑宫的主人究竟是谁?为何我没有得到丝毫消息?”
        “这……”仙侍犹豫半响,看起来很为难的模样。
        “直说便是,我不会责怪于你!”
        “是……润玉殿下!”
        “殿……下!”旭凤玩味的咀嚼着两个字,“这天界何时又多了一位殿下,如果我的记忆没出问题的话,母神不曾有孕!”
        “这……”
        看着这仙侍如此犹豫为难的模样,旭凤又何尝不明白,自己是多了一个兄弟,只是这兄弟却不是从同一娘胎里爬出来的。既然这璇玑宫里的仙侍已经知道,说明父帝不想隐瞒他的存在,公开身份只是迟早的问题。
        “父帝膝下只我一个孩儿,未免子嗣单薄,如今多了一个兄弟也是好事一桩,择日不如撞日,我今日便去见见我的好兄弟吧!”说着便往璇玑宫内走去。
        “殿下……”仙侍欲言又止,但很明显不想让旭凤进去。
        “这天界除了父帝母神的寝宫,还真没有我旭凤不能进的地方,如果记不住这点,就没有必要在这里呆下去!”
        “殿下恕罪!”小仙侍这时候知道怕了,只能慌忙跪在地上磕头求饶。
        旭凤没有理会跪在地上额头都磕破了的仙侍,直接绕过她走入璇玑宫,等她嗑够了,自然就会起来,没什么好理会的。
        这天界的宫殿旭凤逛了一个遍,因为年龄太小,天后担心他的安危不让他随意出去,生性好动的旭凤只能天天在这一亩三分地闲逛。天界宫殿很大,很华美,但看的时间久了,也就那个样子,神仙的寿命无比悠长,越是强大的神,寿命越加悠久,300年的时光,放在凡人身上都够轮回好几次,可是放在神仙身上特别是凤凰这种是天地初开时便割据一方的霸主身上只勉强长大了一点点,现在300岁的旭凤看上去还是一个小豆丁。
        旭凤熟门熟路的找到了璇玑宫主殿,开门进去后,一眼就看到了床上睡得正香的小孩。
        “一条……小龙?”旭凤看着小孩额头上的龙角,心里几分高兴,虽然这么想挺对不起天后母神,但是他终于不是孤单一人了呢!旭凤虽然是个能跑能闹相当会折腾的孩子,但是四周没有一个同龄人,他也看不上那些对待自己小心翼翼、谄媚讨好的侍者,如今终于出现了一个与他差不多年岁的小龙,他焉能不高兴,不喜悦?向来随心所欲的旭凤殿下伸出它的小爪爪,轻轻的碰了碰小龙的龙角!
        “唔!”躺在床上的小龙似乎被人惊扰了美梦,慢慢睁开了双眼,此时还处于迷糊状态,尚未完全清醒的他不知道自己身在何方,似乎眼睛一闭一睁,就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眼前还有一个金雕玉琢的小孩冲着他笑。
        “你醒啦?”旭凤收回自己的手,仿佛刚才伸手戳小龙的人不是自己一样。
        “你是谁?这里是哪里?我为什么会在这里?”
        “我叫旭凤,是一只火凤凰,这里是天界宫殿的璇玑宫,你叫什么名字啊?”
        “……润玉!我是一条小鲤鱼!”
        “鲤鱼?”旭凤觉得这条小龙的脑子好像有什么问题,对自己存在着天大的误会,“你怎么会是鲤鱼,你是一条龙,比鲤鱼尊贵多了!”
        “……龙?我怎么会是龙,我是鲤鱼!”
        “……你瞧瞧你怎么会是鲤鱼?哪条鲤鱼是头上长角的,你分明就是一条龙!”旭凤施了一个镜像之术,润玉面前浮现了一面圆镜,清清楚楚的浮现了润玉的模样。
        “啊!”润玉伸手拽住头上的龙角就要往外拔,旭凤眼疾手快摁住了润玉双手。
        “你在干什么?你不知道疼吗?”
        “母亲说这个东西是坏东西,”润玉指了指头上的角,又拉开了衣服指了指胸口处冒出一半的圆形鳞片,“还有这个也是坏东西,一旦长出来就要砍掉的!”
        “你疯了,龙角也就算了,这是逆鳞,拔掉了,你还想不想活了!”旭凤凑上去看了看位于胸口处的鳞片,圆圆的,透明的,很漂亮,“看起来这片鳞甲之前都是切掉的,所以根还在,你切记,这块鳞片很重要,除了你自己之外,任何人都不准碰,知道吗?还有龙角也不许拔了,这么漂亮的龙角断掉多可惜。”
        “可是,母亲说过……”
        “看你是个聪明伶俐的,怎么这么愚蠢,母亲母亲的,你还是吃奶的孩子吗?怎么连自己的判断力都没有!”旭凤看着被自己说的脑袋都耷拉下去的润玉,觉得有点可怜,本来他被自己的母亲欺骗,已经够可怜了,自己这样火上浇油好像有点不太好,于是放软了语气,“你不必担心,等时间长了你就知道了,反正我们最不缺的就是时间。对了,虽然知道你是龙,但还不知道你的真身是什么样子,显出来给我看看吧!”
        “不要,我真心的样子很丑!”
        “丑?没道理呀,龙凤皆是天地初开以来便存在的瑞兽,世人一向拿来相提并论没道理,我的真身这么好看,没道理你的真身会很丑啊!你不会骗我吧?”
        “没有没有,”润玉连忙摆手,“大家都这么说,我想我的真身真的很丑,所以大家才总是嘲笑我、排斥我、不跟我一起玩吧?”
        “大家?”旭凤很想知道是谁的审美如此奇特,居然认为一条龙丑陋无比。
        “洞庭湖里的大家?”
        “哈!”旭凤有些哭笑不得,“你是一条龙,他们就是一群鱼,你何必将他们的话放在心上,要知道他们都在你的食谱上呢!你如果不高兴,大可以吃了他们!”
        “吃……了?”润玉眨眨眼睛,“他们是我的……我的朋友,不能吃!”
        “还朋友呢?虽然我没有什么朋友吧,但是我也知道正常的朋友不会说这么过分的话!”旭凤凑得更近,润玉有些害怕,微微往后退了退,“况且我也就是随口那么一说,你可以选择吃它们,也可以选择不吃,反正不吃吧,也不会活不下去!”
        旭凤掐了个法诀,变回原形,绕着润玉飞了两圈,变回人身,耍无赖的说道,“你看我都变出原形给你看了,你是不是也该显出原身给我看?”
        “是你主动变的,我没有……”润玉话没有说完,直接被旭凤打断。
        “我不管,反正你看了我的原身,礼尚往来,你也应该给我看你的原身,不然的话……”旭凤凑到润玉眼前,恶狠狠的威胁道,“我就把你衣裳扒了,再把你所有的衣服收走,让你没有衣服穿,只能光屁股!”
        “你……”润玉只得旭凤你了半天,却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想好了没有,如果再不回答我就要扒你衣服了!”旭凤撸了撸袖子,装作要扑上去的模样。
        “我变就是了,你不要过来!”润玉害怕旭凤真的扒他衣服,赶忙变出原身,虽然只有一瞬间,又变了回去。
        “你干嘛变回来?我还没看够呢!”旭凤不乐意了,缠着润玉要他再次变回原形。
        “我的原型这么丑,有什么好看的!”
        “谁说丑,明明这么好看!”是一条闪闪发光的小白龙呢!
        “……好看吗?”润玉问道,旭凤是第一次夸他原型好看的人呢!
        “好看!”旭凤毫不犹豫的说,“你不要听其他人胡说,你的原形好看着呢!下次如果再有人说你的原形丑,你就来告诉我,看我不打的他们满地找牙。你别害怕,以后我保护你,如果有人敢骂你打你,我一定会用我的琉璃业火把它们烤成十成熟!”
        “……谢谢!”润玉双眼泛红,这是他第一次听到有人想保护他,没有人希望受到排斥,没有人喜欢遭受痛苦,旭凤相当强硬的插入了他的世界,带着温暖的阳光,驱散了他内心的孤独与黑暗。
        “你怎么这么容易就哭了,”旭凤看到润玉掉眼泪这样子有些慌,连忙用袖子抚去润玉的眼泪,“男子汉大丈夫,流血不流泪,如此轻易就掉眼泪成何体统!”
        “对不起!”润玉也觉得这样的自己有些懦弱,明明拔角剥鳞的时候都没有哭!
        “你不用道歉,”旭凤瞅了瞅眼眶红红的润玉,说道,“你想哭就哭吧,看你这么弱又这么笨的样子以后也当不了顶天立地的英雄,我旭凤大人就不一样了,日后定会成为这天界,不,六界第一的强者,护一个笨笨的你绰绰有余,你安心躲在我背后就可以了!”
        “我,我也会长大,会变强的!”
        “口气挺大的嘛,小笨龙,不过你再强也不会强过旭凤大人,我还是可以保护你!”
        “你怎么知道以后的事情,也许我会比你更强也说不定!”
        “竟然说会强过旭凤大人,那我现在就让你知道旭凤大人的厉害!”旭凤撸起袖子向润玉扑去,润玉一边躲闪一边找准时机还手,两个人就这样在床上打闹了起来,等天后闻讯赶过来的时候,旭凤和润玉已经靠在一起睡着了!

评论(6)

热度(37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