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击的果子

润玉x旭凤

之前一直在写旭凤x润玉,这次是想换个口味,就想看大龙追妻火葬场的模样,哈哈哈哈哈!
我不是叛徒。
我不是叛徒。
我绝对不是叛徒。
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只是突然就想扒墙站一站别的墙头,啊,虽然都是这两个人了!



        九重天上的神仙和凡人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都一样爱好八卦,而最令人津津乐道的八卦就是千年前现任天帝润玉在与花神锦觅的结婚大典上一举推翻前任天帝的暴政。
        虽说现任天帝登基的手段不那么光彩,可是前任天帝登基的手段更加龌龊,而且刚愎自用,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暴君,现任天帝则吏治清明,他登基之后的1000年,六界之内再无战事,河清海晏,一副欣欣向荣的模样,有对比便有差距,现任天帝比之上人天帝强了不是一点半点,受到了许多人的拥戴尊敬。
        ——太上九重天·璇玑宫——
        “天帝陛下已经得到了您所想要的一切,旭凤在此恭祝陛下千秋万代!”虽然形容狼狈但依旧不掩绝世风华的人吐出这句冰冷的言语后便转身投入了火海,毅然决然,丝毫不悔!
        “不!”润玉从噩梦中惊醒,冷汗涔涔,手臂向前挥舞着,好似要抓住什么东西,但最终失之交臂。
        “陛下,您又做噩梦了吗?”在外值夜的邝露听到天帝寝殿内的响动推门而入,看着润玉快要被冷汗浸湿的脸颊,心疼的递上一方丝帕。
        “……我又梦到他了!”润玉没有接过丝帕,眼睛呆呆的直视前方,整个人木偶一样,没有半分神采。
        “陛下……”身为润玉心腹中的心腹,邝露自然知道润玉口中的他是谁,何必呢,那人已经走了1000年了,只是邝露却明白,有些伤口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愈合,反而会愈加严重,直至病入膏肓,腐骨蚀心。
        “我最近越来越多在梦里见到他,你说,他会不会来找我了,是不是已经、已经原谅了我?”
        “陛下节哀,旭凤殿下早已……仙逝!”
        “我不相信,旭凤他可是火凤凰,是火中霸主,可能会被火焰烧死,就是那是自天地初开时便存在的红莲业火也不行。他、他只是还在生我的气,所以不肯回来,只要他气消了,一定会回来见我的。”
        “陛下……”
        润玉总是这般,执着的固守着那一丝飘渺的希望,顽固的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这样也好,有希望总比没希望来的强。
        “7月妖市开,地下可要去妖界散散心?”
        “妖界……也好,妖界近来有些不安分,可以借此机会一窥究竟。”
        “是!”
        ——妖界·海市——
        妖界的海市是妖界五年一度的巨大盛会,基本上妖界所有的妖都回来此出售自己不需要的东西,以及买回自己需要的东西,当然,海事的东西质量参差不齐,淘到好货是你眼力好,被人骗了也只能怪自己蠢,怨不得别人。
        润玉此次来到妖界海市,主要是借此查探妖界虚实,有无犯上作乱之心,六界已经和平了太久,总有些人想搅起风浪!
        “公子,没想到这妖界海市如此热闹!”邝露自小便很少出九重天,第一次见到这么热闹的集会!
        “嗯,这应该是妖界最热闹的时候!”润玉看着人海川流,心中涌起了几分怀念,自称为天帝之后,他便再也没有来过这么热闹的机会,最近一次还是魔界的时候,那个时候他、锦觅、旭凤三个人都在,总是无忧无虑的傻乐呵,就算面对棘手的敌人也从未惧怕,只是,最终他们走散了。
        “这是……”润玉走到一个摊子前,发现摊子上有一支赤金色的凤头簪,模样与当年旭凤的寰帝凤翎有几分相似,只是远没有其流光溢彩。
        “这位客人好眼力,这支簪子乃是用叶阳赤金矿铸成,是我这摊子上顶顶珍贵的东西,若是客人想要的话,只需一百灵石便可以拿走。”
        润玉知道这个店主没说实话,但还是拿出灵石准备将其买下,正在这时,一道清脆的声音响起。
        “摊主,你这么欺骗老实人不厚道吧?”一只芊芊玉手拿起了那只凤头簪随意把玩,“这支簪子根本不是叶阳赤金矿铸成,只是普通的凡金而已,就算这做工精细了些,五枚灵石也绰绰有余。”
        “你这个丑八怪,胡说八道什么?不知道海市的规矩吗?没事滚一边儿去,没得坏了我的规矩。”摊主一把夺下凤头簪,愤恨的看着这名搅黄了自己一桩好生意的女子。这名女子外貌大约十四五的年纪,看着有些稚嫩,一袭白衣,头上戴了两枚凤头簪,看起来是玉石所铸,只是一枚线条流利做工精致,另一枚却隐隐只有凤凰的雏形,看起来粗糙的很。女子一半的脸容貌映丽,有倾国倾城之姿,可惜另一半的脸上有严重的灼伤,形如恶鬼。
        “我丑怎么了,我丑吃你们家灵米了吗?我丑也不妨碍你在这里坑蒙拐骗。你这摊上的东西根本就是一堆破铜烂铁,一点价值都没有。”由于女子的声音太大,附近的客人都望着这里,可以想见,这些客人估计是不会在摊主这里买东西了。
        “哪里来的不懂事的丫头,爷爷非要好好教训教训你不可!”摊主气急之下,竟是想要出手。
        润玉本想出手阻拦,白衣女子却抢先出手直接将摊主打倒在地,揪住他的衣领,恶狠狠的说,“怎么?想对你姑奶奶我动手,也不打听打听我凤飞鸾是干什么的?”边说着,边狠狠的揍了摊主好几拳。
        揍完之后,名为凤飞鸾的女子一手抓起润玉的手腕,另一手抓起邝露的手腕就开始跑,跑了好远才停下。
        “跑到这里那就差不多了,”凤飞鸾拍了拍手,解释说“海市有巡市护卫队,虽然是那个摊主卖假货在先,但是被抓住少不了一顿麻烦,还是跑得让他们抓不到为上策。”
        “多谢姑娘仗义出手,在下润玉!这位是我的侍女邝露。”
        “没什么大不了的,只是小事一桩,我叫凤飞鸾,是一只白鸟妖!”飞鸾抓了抓头发,“你们不是夫妻呀,我还以为你买那个凤头簪是要送给她呢!”飞鸾指了指润玉旁边的邝露。
        “姑娘说笑了,邝露怎么配得上公子呢?”
        “我觉得你们两个挺配的呀,你们两个都这么好看。”
        “在下……”润玉本想说尚未婚配,不知怎的想起了当初他与旭凤二人下凡历劫时那场没有任何祝福,没有任何来宾,只有身着大红喜服的他们与一对龙凤烛的婚礼,于是改口说道,“在下已经娶妻!”
        “海市这么热闹的地方你居然不带你的妻子来,反而和你的侍女出来,你一定不爱你的妻子,你爱的是你的侍女对不对?”
        “……”润玉哭笑不得,不知道面前的女子是怎样得出的这个结论,“他走了很久,我已经很久没有见过他了。”
        “那一定是你不好,如果你够好的话,你的妻子又为什么会离开呢?”
        “我……当年做错了事情,伤了他的心,所以他走了!”润玉是一个相当内敛的人,没想到今日会对一个萍水相逢的人说出自己的过往,也许是飞鸾的眼睛给他的感觉太过熟悉,熟悉到让他卸下心防的程度。
        “知错能改,善莫大焉,你若真心认错,若你的妻子也还爱着你,她总有一天会回来的。”
        “承你吉言!”
        “看你们两个的样子,应该是第一次来海市吧?这海市中的买卖人都惊异无比,他们的话你只可信三分,剩下的都要由你自己判断,而且他们出的价大多都是虚的,你得往下压价才行。”
        “是吗?润玉知道了!”
        “看你们两个人生地不熟,出去一定很容易再被人骗,还是我带着你们吧!正好我也有要买的东西。”
        “如此便劳烦飞鸾姑娘!”
        “小事一桩,一点也不麻烦,走吧!”
        飞鸾带着润玉、邝露一起逛海市,海市很大,而且卖的东西五花八门,什么都有,质量也参差不齐。润玉贵为天帝,什么好东西没见过,除了之前那根肖似寰帝凤翎的凤头簪,他再没有对什么东西表示兴趣,邝露倒是挑了一些感兴趣的小玩意儿,飞鸾挑了一些灵药之后便再没有了动静。
        三人逛完了地摊,飞鸾对他们说:“我接下来要去逛珍宝阁,你们有兴趣吗?”
        “左右无事,不妨一起去看看!”
        珍宝阁是妖界最大的卖场,基本上妖界能够找到的和不能找到的东西,珍宝阁都有,但是非常贵。
        “朱掌柜,”飞鸾一进店便直奔看起来考试一个面团子的掌柜而去,“那个东西有消息了吗?”
        “飞鸾啊!你也知道星辰之泪,只有太上九重天才有,而且你要的并不是普通的星辰之泪,而是九品星辰之泪,那东西毫不夸张的说可遇不可求,妖界这么多年以来有记载的九品星辰之泪只有两次出现,就算这东西现世也不是你能拿到的东西!”
        “哦!”飞鸾低下头,看起来似乎很失望。
        “飞鸾,你我也相识多年,”朱掌柜看着沮丧的飞鸾有些不忍心,他自己也有女儿,而且和飞鸾差不多大,他十分心疼这个懂事的小姑娘,“你父亲火毒缠身,能够撑这么多年十分不易,可是,可是这都是命,九品星辰之泪不要说你拿不到,就算你拿到也不一定能治好他。”
        “九品星辰之泪可解天下火毒,我相信只要能找到他爹爹一定有救的,我、我只有爹爹一个亲人了,我不能失去他!”
        “哎!”朱老板摇头叹息,飞鸾失魂落魄的走出了珍宝阁,润玉和邝露对视一眼,也跟了出去。
        “那个,我要回家了,再不回去的话爹爹要着急了,你们……你们想回去的话就回去,想继续逛的话继续逛。”
        “飞鸾姑娘和令尊的感情真是深厚。”润玉对前任天帝没有什么父子之情,他想飞鸾的父亲一定是一个很好的人,否则也不会将飞鸾养得如此好。
        “……自我出生之时便与父亲相依为命,对我来说,他就是我的天,虽然,虽然他总说自己拖累了我,是我的负担,可是,只要他在就好,只要他在我就会觉得很幸福,但是,现在连这小小的心愿都似乎是奢侈!”飞鸾说着说着便哭了出来,她虽然看着有十四五岁的身形,但是她今年才不到一千岁,相较其悠久的寿命还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小孩子。
        看到飞鸾落泪,润玉不知为何心脏抽痛,他见不得这双美丽的凤眸落泪,这双眼睛就应该永远笑着,弯弯的好似天上的月牙。
        润玉抽出一方丝帕,轻轻拭去飞鸾脸上的泪珠!
        目睹了全程的邝露觉得太上九重天可能要迎来天后娘娘了!
        而太上九重天后来确实迎来一位天后娘娘,还附赠了一个小公主。
        “谢谢,你是好人!”飞鸾抓着丝帕,有些不好意思,“刚见到你时,我便不知怎么的想亲近你,而你看到我的脸,也没有露出厌恶或不屑的神情,我的眼光挺不错的。”
        “你很漂亮!”润玉伸手想要触碰一下那双美丽的凤眸,忽而又克制住了自己。
        “你不用安慰我,从小到大遭到的白眼和鄙视海了去了,我早就不在意了!”
        “你的脸似乎被火灼伤?”
        “也许吧,”飞鸾碰了碰自己的右脸,那里一片崎岖,不似左脸光滑,“不过爹爹和我是一样的,丑爹爹有个丑女儿,挺合适的。”
        “刚才听掌柜的说,令尊身中火毒,需要九品星辰之泪?”
        “啊!其实我也不知道九品星辰之泪管不管用,只是之前用过好多方子都不行,爹爹体内的火毒太霸道了,九品星辰之泪是我最后的希望。”
        “我有九品星辰之泪!”
        “什么?你真的有这稀奇玩意儿?”
        “啊,不过……”
        “你放心,我知道这玩意儿珍贵无比,你提什么要求都答应你,我现在年纪还小,可是,可是我很快就会长大,长大之后我就会有足够的实力来报答你了!”飞鸾很怕润玉不接受,她也知道就是星辰之泪,是多么珍贵的东西,现在的自己根本没有能力支付代价,“我现在已经能够赢过比我大3000年的虎妖,朱掌柜可以作证,那头虎妖的妖丹还是我卖给朱掌柜的呢!”
        “飞鸾姑娘你误会了,我的意思九品星辰之泪里面蕴含的星辰之力太过霸道,如果没有灵力高深者在旁为其催化药力,这救命的良药,只怕会成为催命符。”
        “那……我行吗?”
        润玉摇头,要催化九品星辰之类的药力,其人至少要有万年之上的灵里,否则只会被其中的星辰之力反噬。
        “……”没想到好不容易找到九品星辰之泪,却发现根本没办法用。
        “若姑娘不在意的话,在下可以效劳。”
        “你……你有万年以上的灵力?”飞鸾吃惊的指了指润玉,“没想到你这么厉害!”
        “只不过是活的时间太久了!没什么了不起的。”
        “那、那谢谢你了,你是一个仗义人,我飞鸾也绝不是那种忘恩负义之人,日后你若有吩咐,我拼尽全力也会为你达成。”
        “你不必如此客气,你今天帮助了我,现在是我回报的时候。”
        飞鸾摇摇头,“你这么厉害,就算没我的帮忙也没什么,终归我欠了你许多!”
        “你……算了,”润玉想说什么,但最终放弃,“竟如此,你便带路吧,若是早一刻治疗,令尊便能少受一刻的苦楚。”
        “好好好,我这就带你们去!”
        飞鸾和润玉、邝露走了许久,飞鸾不好意思的说道,“我的家在很偏远的地方,辛苦你们了!”
        润玉是天帝,邝露是上仙,这点距离对他们来说都不算什么,于是二人说无妨。
        “我看此地颇为荒凉,人迹罕至,连活的东西都很少。”若说他们之前还能看到点小妖怪,现在已经基本看不到什么东西了,除了石头就是树。
        “嗯,这里据说以前是远古战场,后来长了一大片鬼哭树,其他妖怪都不喜欢到这里来,这里只有我和爹爹两只妖怪。虽然鬼哭树晚上会发出如婴儿哭泣之声,听着挺瘆人的,但其实没什么,住久了就习惯了,一点都不可怕。”
        “为什么你和你的父亲不搬到别的地方去呢?”邝露问道,搓了搓身上浮起的鸡皮疙瘩,虽然是上仙,但邝露也是女子,难免对这种环境不适。
        “其实我们原来不住在这里,原来我和爹爹住在兔子精旁边,但是他们嫌弃爹爹是只乌鸦精,晦气,而且我和爹爹两个人容貌有异,后来爹爹就带我搬到了这里,虽然这里是吵了点,但是不用受到别人的排挤,可恶,那群兔子精不就是欺负我和爹爹只有两个人吗,等我变强了,早晚端了他们的兔子窝。”
        不知为何听到这些话,润玉感到心脏隐隐作疼。
        “到了!”三人到了一间简陋的木屋前,飞鸾欢快的说:“爹爹我回来啦,我还带了两位客人!”
        飞鸾飞扑到一名身材消瘦的男子面前,“爹爹,我给你介绍一下,这位是润玉,旁边的这位美人姐姐是邝露,他们可都是顶顶厉害的人。”
        飞鸾没有发现润玉、邝露、爹爹三个人一统僵住了身子。
        “……旭凤!”润玉艰难的吐出这两个字,虽然面前的人半张脸是被火焰灼烧过一般狰狞扭曲,可他另外半张脸仍旧是昔日的模样,虽然因为过分瘦削而导致失了几分颜色,可仍旧可以看出曾经六界第一美人的风采。

评论(42)

热度(678)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