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击的果子

龙与凤,5

        旭凤正在暗室中祭炼寰帝凤翎,忽然感觉结界有异,一掐法诀便闪现在栖梧宫正殿,不一会儿天后便推门而入。
        “母神可是有一阵子没来儿子的栖梧宫了,这次你我母子二人定要痛饮一番才是!”
        “旭凤,你应当知晓我此次前来的目的。”
        “母神,儿子常年在外奔波,你我母子二人好不容易才能见一面,便不必提那些令人不快的事情了吧?”
        “你此番作为是想将堂堂的天帝之位让于润玉那个贱妇所生的儿子吗?”
        “母神,兄长他亦是父帝之子,慎言!”
        “旭凤,你居然为了一个贱妇生的儿子顶撞母神,他给你灌了什么迷魂汤,不愧是狐媚子的儿子,迷惑人方面当真是一把好手!”荼姚天后咬牙切齿,恨不能把润玉抽皮扒筋,当母亲的抢了自己的东西,做儿子的就要来抢自己儿子的东西吗?母子两人当真阴魂不散。
        “母神,就是因为您总是这样,我才觉得和您无话可说!”旭凤觉得疲惫不堪,“这种事情一个巴掌拍不响,如果不是父帝立身不正,那么兄长也不会出生!就算兄长的母亲费尽心思勾引父帝,这也是上一代人的恩怨,我和兄长都不想参杂其中,母神您为什么就不明白这一点。”
        “一口一个兄长叫的倒是挺亲热,你将他当兄长,指不定他心里怎么想,知人知面不知心,听母神一句劝,这润玉就不是个好的!”天后苦口婆心劝诫旭凤,“若他真不想与你争抢,真的将你当弟弟爱护,为何处处在你父帝面前出风头,他分明是盯上了天帝宝座,万一他得了势,你只会被他踩在脚下,性命堪忧。”
        “……母神,兄长他不会的。”
        “旭凤,你缘何如此执迷不悟!”
        “就像我相信母神您是爱我的一样,我亦相信兄长心中有我!”旭凤阻止天后想要说出口的恶毒话语,“母神,我的性子与其说像父帝,不如说更像您多一些,只要认定一件事情便绝不更改,我相信我说服不了您,但您也同样说服不了我!不要再说这件事情了,只是浪费时间而已,母神您还有什么其他想说的吗?”
        “……好,我们不说那润玉,旭凤,无论陛下做过什么,他始终是你的生身父亲,亦是天界的天帝,你为何不能向他服个软,低个头?”
        “母神,我何错之有?我又为何要低头?”旭凤不甘,“因为他是天帝,他所做的一切都是对的,错的只能是我,哪怕他随便推无辜的人去死错的还是我。”
        “旭凤,慎言!”天后呵斥旭凤,“你要记得,天帝是不会错的,永远都不会错。”
        “母神,我累了,如果母神没有其他想说的话就请离开吧!”
        “我知你心中有怨,可为何要为了区区些许不相干的人与你父帝置气,这样只会白白便宜了他人。”
        “不相干的人?呵,他们何时成了不相干的人,他们是我的同袍手足,如果不是他们,我早就死在了战场上,”旭凤压抑许久的怨气爆发,“仅仅是为了一个虚无缥缈的猜忌,他便毁了我一手创建的虎威军,在不了解敌情的情况下贸然推他们上战场之后又切断供给,让他们活活被困死在了天荒山,这让我如何不怨,如何不恨?可笑的是,做下这一切的人是这天界的天帝,是我的生身父亲,我连报仇都做不到,连恨都不敢表现出来,母神,您让我如何放下这一切?”
        “旭凤,你虽有天赋,可是太过妇人之仁,记住,只有比所有人更狠,才能将所有人踩在脚下。你注重的不应该是一时的牺牲,而应该是长远的目标。”
        “这不是妇人之仁,这是我的感情!”旭凤彻底失去了和天后交谈的欲望,他们虽为母子,可到底道不同不相为谋,“况且我根本不想将所有人踩在脚下,将所有人踩在脚下之后又怎样呢?成为站在最高处的那个人又怎样呢?我不是父帝,只要拥有权力便觉得满足,我只想过平静的生活,和我爱的人,我所重视的人一起过平静安详的生活,让我的心永远温暖下去。母神,我们所求不同。”
        “旭凤你太天真了,若是没有权利,你以为他们会将你放在眼里吗?你首先是天界的二皇子,天帝嫡子,之后才是你自己,若没有这一层身份,你真的能以为自己能够统领天界兵马,安安稳稳的活到这么大吗?你早和那些没有背景的天兵一样,洇灭在战场上,成为一缕孤魂。若是让润玉得了天地之威,他一定会不遗余力的打压你,到时候你还有没有命在都不一定,即便有,也会活得无比狼狈,你确定要过这样的生活吗?”天后语重心长的说道,“记住,天家无兄弟,你和润玉是对手,今生最大的对手,只有他死你才能过得更好。”
        “……母神请回报,儿臣累了!”看着为权力疯狂的天后,旭凤感觉一阵浓浓的疲惫,他和润玉都想过安静的生活,可惜,命运总是不太如人意。
        天后与旭凤的交谈不欢而散,母亲与儿子之间总有相像的地方,俩人都太固执,总认为自己是对的,故而谁也说服不了谁,天后认定润玉迷惑了自己的儿子,心底愈发讨厌润玉。
        天后走了之后,旭凤突然很想喝酒,虽然对神仙来说,如果不是极致的佳酿,喝再多也不会醉人,但他仍然一坛又一坛往下灌,渴望沉醉,哪怕只有一时半刻也好。
        旭凤喜欢润玉,他喜欢自己的兄长,他不知道是什么时候陷进去的,只是自小便习惯护着那条小白龙,时刻看着那条小白龙,不知不觉间,那条小白龙便占据了自己全部的心神。他知道,这是不对的,同时也是肮脏的,旭凤觉得自己脏没关系,却不能拖累润玉一块跌下泥潭,那条小白龙就应该永远白白净净、漂漂亮亮,自由自在翱翔九天之上。身为天帝天后唯一的嫡子,威名赫赫的战神,旭凤向来随心所欲,只有面对润玉才会克制,只要一想到放纵会伤害这个自己放在心尖尖上的人,旭凤便觉得无论再怎样痛苦,无论再怎样求而不得,也可以忍受。你若安好,便是晴天,不外如是!
        旭凤喝了一坛又一坛酒,到最后他都不知道自己喝了多少,只是身边摆着一堆堆空了的酒坛,他想醉,酒喝得越多,人反而越清醒,“果然是一堆糊弄人的玩意儿,比不得兄长亲手酿制的千分之一。”
        兄长,是啊兄长,幼时对于旭凤来说,润玉是单纯的润玉,可现在润玉是旭凤的兄长!也只能是兄长。

评论(3)

热度(1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