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击的果子

龙与凤,4

        身心的成长非常缓慢,但无论需要多久远的时光,该长大的总会长大,4000年的时光一晃而过,润玉和旭凤从圆滚滚的小不点变成了翩翩少年郎。
        旭凤自幼就是个闲不住的性子,稍微长大一点,便混入天兵中摸爬滚打,这许多年过去,倒也混出了个战神的名堂,一年到头在外面东奔西跑,在天宫的日子寥寥无几,而只要他不出去,必会呆在润玉这边,美其名曰促进兄弟感情。这次也不例外,旭凤一回来便去了润玉的璇玑宫,当然没有忘记顺便从树下挖出了一坛好酒。
        “旭凤,这美酒当细细品味才能解其中滋味,你这般牛饮实在浪费。”
        “味道不重要,能解渴就行!”旭凤猛的灌了一大口酒,牛嚼牡丹的模样瞧的润玉实在心疼自己亲手酿制的好酒。
        “若只是解渴就行,你何不去饮水?这酒是我用花界特产的蜜果以及云中山的清泉整整酿造100年才得来,你真是惯会糟蹋好东西!”
        “兄长你喜欢酿酒,却不爱饮酒,若没有弟弟我帮你时不时的消耗,你这璇玑宫下面怕是早就填满了酒坛子!”
        “如此我还要多谢你不成?”润玉没好气的说。
        “谢我就不必,多给我几坛这样的好酒便成!”
        “得了便宜还卖乖,旭凤大人打败敌人莫不是凭借着可堪城墙的脸皮?”
        “谬赞谬赞,我这厚脸皮之术修炼得还不到家,还是要多多努力才是!”
        润玉甘拜下风,果然,这天界之中若论谁的脸皮最厚,旭凤当属第一,“你此去忘川与魔族大战可还顺利?有没有受伤?”
        “没事儿,这次战争算什么大战,只是小打小闹罢了,魔族不想打,我们也不想战,基本就是去忘川走个过场而已,不是什么大事。”
        “既是如此,你怎会在忘川呆了这么长时间?”
        “两方都磨磨蹭蹭的不想打,可又都不想先行撤退,只能每天耗日子,我都快无聊死了。”
        “和平不好吗?”
        “和平是个好事儿,天大的好事,我也不想看见弟兄们平白无故把命丢在战场上,只是……如果和平得太久了,有些人就会忘记我们在战场上受的伤,流的血!”
        “可是父帝又说了什么?”润玉担忧的问道。
        “还没来得及说,我刚回来就跑你这来了,还没来得及见母神和父帝!”
        “你……你快随我去见父帝和母神!”润玉抓住旭凤的手腕,想带他去天帝面前请罪,却被旭凤阻止。
        “来不及了,现在去只会撞枪口上,说不得这惩罚比平日还要重上一两分!”
        “你便如此希望受罚,回来之后不去父帝面前述职,反而跑我这边躲懒,你……你让我如何说你才好。”
        “兄长随便说,我看情况听!”
        “你……”
        “兄长不必忧心,左不过就那几样惩罚,我也受惯了,何况还有母神在,父帝总不会将我扒皮抽筋!”
        “真要到扒皮抽筋的时候就晚了,我知你与父帝不和,可……你耐心一下装装样子不行吗?他终归是你我的父亲。”
        “我旭凤不屑装模作样,而且……”就因为是父亲,有些东西才无法原谅,旭凤看了看润玉,“而且大孝子有兄长一人就够了,我啊,天生就是个讨债鬼,学不来脉脉温情那一套。”
        “旭凤!”
        “好啦好啦,兄长不必为我的事情担忧,好歹我已经长大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可以处理好。”旭凤看了看璇玑宫,说道,“今日怎么不见邝露,是不是躲懒出去玩儿了,侍奉兄长都敢如此不尽心,可要好好惩罚一顿才是。”
        “我有事差遣邝露去做,并非她故意躲懒,邝露勤奋细致,到我宫里当一个小小的仙侍,却是委屈了她。”
        “侍奉兄长怎么能算是委屈,应该是她天大的福分才对,兄长这璇玑宫太过冷清,要不我从栖梧宫再调几个人过来,也免得邝露一旦不在,兄长想找个人使唤都没有!”
        “不必,我喜欢安静,邝露一人足矣。”
        “一切都凭兄长的心意,如果兄长缺什么东西,只管开口便是,你我兄弟二人,不必分你我!”
        “放心吧,到时候我必定不会客气。”
        “如此便好!”
        旭凤喝完了酒便离开了璇玑宫,不管怎么说,述职是一定要的,天帝也是一定见的。
        “凯旋而归却不第一时间来见本帝,反而不知去哪里喝的一身酒气,成何体统!”天帝暴怒,将琉璃杯掷倒旭凤身上。
        “陛下,旭凤之前去了润玉那里,说不得是润玉那边有什么急事,旭凤,快向你父帝解释一下!”
        “哦,旭凤去了润玉那里?润玉可是有什么事情?”
        旭凤看着母神递过来的眼色,明白母神想要他将所有责任推到润玉身上,反正润玉不是从天后肚子里爬出来的,她不心疼,但关键是……旭凤心疼啊!
        “兄长无事,此次是我一时任性,是兄长规劝,旭凤知道自己错了,特来认罪!”
        “旭凤……”
        “哈哈哈,还是润玉聪明懂事,旭凤你要多向你的兄长学习!”
        “……是!”
        “然,有错终归要罚,就罚你禁足栖梧宫!”
        “儿臣认罚!”
        天帝命旭凤退下,旭凤很光棍的回了栖梧宫,禁足正合旭凤心意,不出来意味着不必看见不想看见的人,不必惹上不必要的麻烦。
        旭凤回到栖梧宫,却见到燎原君正拿着一瓶伤药等着自己,顿时有种想跑的冲动。
        “殿下,请宽衣吧!”燎原君上前一步挡住了旭凤逃跑的退路,皮笑肉不笑的说道。
        “你把药放下就行,上药我自己来就可以……”
        “殿下,请宽衣!”
        旭凤看着燎原君那副如果自己再不答应就上来强硬扒自己衣服的模样,无奈的屈服了,伸手将衣衫褪下,露出伤痕累累的上半身,特别是左手手腕到经济那一块,宛如被烈焰灼伤,形容狰狞。
        “殿下为火神,又是天生的火凤凰,没想到会受如此厉害的烧伤。”燎原君打开瓶盖,伤药不要钱一般的向旭凤身上撒。
        “如果我不是火凤凰,恐怕此时已经被烧得灰都不剩了,那忘川幽鬼火当真厉害如斯,不愧是存在于忘川下千丈,能够焚尽一切鬼神的火焰。”
        “殿下可是已经收服了忘川幽鬼火?”
        “这等神物哪是这么容易驯服的,勉勉强强收了起来,要驯服还差得远呢!”
        “如果属下能更有用一点,也不必让殿下受烈火焚心之苦!”
        “你已经做的很好了,你是我的得力干将,如果没有你,我的道路怕是比现在更加艰难!”旭凤毫不在意的说,“况且,收服忘川幽鬼火本就是我做的决定,不论怎样,再苦我都得受一遭!我若想自由自在的活着,守护我想守护的东西,只有变的比任何人更强,成为六界最强。”
        “殿下……”燎原君欲言又止。
        “邝露那边有消息传来吗?”
        “邝露传来消息,虽然天后娘娘……不过有天帝陛下在,夜神殿下终归一切安好。”
        “如此便好,我久不在这天宫,兄长他心地善良,不太会防备别人,我总担心兄长会出事情!”
        “天宫应当是极安全的!”
        “安全?”旭凤嘲讽的笑,“这天宫可是个吃人不吐骨头的地方,若不是有兄长在,我根本不愿意回到这个地方。”
        燎原君眉头皱了皱,虽然知道旭凤和润玉兄弟感情很好,但是正常情况下会为对方做到如此如此地步吗?更何况两人还是同父异母的天家兄弟。
        “如果没事的话就回去吧,我现在被禁足栖梧宫,你留太久不好!”
        “还请殿下多多注意自己的身体,既然殿下有伤在身,酒,还是能不饮不饮的好!属下告退!”
        “真啰嗦,我的身体怎样我自己心里清楚!”
        燎原君退下后,旭凤掐动法诀,栖梧宫一侧墙壁打开,竟是有暗门。旭凤步入暗门,蜿蜒曲折的走廊尽头是一间炼室,其中布满橙红色火焰,火焰之中隐隐有一股黑色火焰,火焰似乎想要挣扎而出,却被橙红色火焰紧紧束缚,不得其法,火焰的上方有一只金色的凤头簪,却是旭凤的寰帝凤翎。
        旭凤取出一柄利刃短匕划破手腕,血液溶入火中增长了橙红色火焰的力量,使之将黑色火焰束缚得更紧,隐隐有消融黑色火焰之势。
        “你会成长到什么地步呢?不要让我失望,寰帝凤翎!”旭凤的眸中倒映出烈焰之中的寰帝凤翎,不顾似要将内脏燃尽的灼烧感,每只凤凰都有一只寰帝凤翎,那是其最珍贵的羽毛幻化而成,乃天然的护体神器。寰帝凤翎虽然强大却不可祭炼,正是因为寰帝凤翎与凤凰同心同体,若是祭炼,其主必会有如烈火焚身,痛不欲生!

评论(7)

热度(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