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击的果子

龙与凤,2

        天帝公开了润玉的身份,天界从此不再只有旭凤一位殿下,虽说润玉之后才回来,但他年长于旭凤,是天帝的长子,旭凤本来以为这次多了个笨笨的但还算看得顺眼的二弟,没想到却是多了个长兄,原本高兴的心情顿时打了个折扣,旭凤不高兴,只会让别人更不高兴,于是栖梧宫的仙侍们遭了大灾,被自家小主子好一通耍,旭凤总算觉得心里又高兴了点,于是便跑去找自己新鲜出炉的便宜兄长润玉玩耍。
        “润玉,我来找你玩啦!”旭凤欢快的跑进了璇玑宫,见到了正在读书的润玉。
        “旭凤,你来啦?”润玉非常高兴,放下了手边的书,哪个小孩子不喜欢有一个开朗活泼的朋友呢,特别润玉是一个相当内敛的孩子,不太会主动与别人交流,他非常喜欢和旭凤在一起玩,因为旭凤会主动与他交谈,不需要多些什么心思,也不会尴尬沉默。
        “你在看什么呢?”旭凤先这么问,但压根没想润玉回答,径自把书拿了起来,“《六界史鉴》,这么沉闷的书亏你能读的下去!”旭凤把书往桌上一扔,摆明没什么兴趣。
        “不啊,我觉得还挺有意思的,况且天地存在了那么久远的时光,有许许多多的事情发生,很多还是很有趣的!”
        旭凤相当担忧的看着润玉,“完了完了,本来就不怎么聪明,再读书读傻了,你这以后怕是没什么指望了!”
        “这,读书可以明智,怎会越读越傻呢?”润玉不解。
        “如果读书真的只是可以明智的话,又怎么会有那么多书呆子呢?”旭凤拿起一个桌面上果盘中的果子,咔嚓啃了一口,“读书可以,适量就行,注意不要被书籍主宰了你的思想,而应该是你的思想合理的利用书籍!”
        “哦!”小润玉虽然不太懂这是什么意思,但还是乖乖的应了下来。
        “不说这些了,你想玩什么游戏,旭凤大人陪你!”
        润玉仔细想了想,发现自己没有什么特别想玩的,于是摇了摇头,说道:“我不知道玩什么,也没有什么特别向往的,旭凤你呢?”
        “我……”旭凤认真的想了想,发现自己还真没什么可玩的,因为天宫中只有他一个小孩子,他又不喜欢和仙侍一起玩游戏,所以除了到处闲逛戏耍仙侍看看书籍修炼一下法术还真……没正儿八经玩过什么游戏,“你刚来这里人生地不熟的,不如我带你四处逛逛吧!”,
        “可是母神嘱咐过我不能随意走动!”
        “没事儿没事儿,有我在呢,天塌下来我给你顶着!”说着旭凤一把抓住润玉的手带着他向外面跑,两个人走了好多好多地方,旭凤给润玉介绍的很详细,详细到……润玉都觉得困惑的地步。
        “你怎么会知道这么多?”明明看着也才是个一点点大的小豆丁啊!
        “这天界的人惯会欺瞒,可是却不知道我早已对这些事情了如指掌,虽说我年岁尚幼,可也不是什么都不了解,什么都不知道,只可惜父帝和母神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还把我当大字不识一个的奶娃娃对待。”抱怨了一会儿,旭凤话题一转,问道,“你……你还记得你的亲生母亲长什么模样吗?”
        润玉仔细想了想,摇了摇头,“我只记得母亲曾让我拔角剥鳞,面容却是记不清楚了,母神说此事太过让我动摇心神,所以我下意识的忘却了!”
        “……唉!”旭凤叹息,伸手摸了摸润玉的发顶,“你这么笨,别人说什么都信,让我如何放心得下?”
        “???”润玉疑惑的看着旭凤,歪头的小模样直戳旭凤的心扉。
        “总之你要记住一句话,这天界的人惯会骗人,不要别人说什么就信什么,否则被别人坑死了,还帮别人数钱呢!”旭凤将润玉的头发挠乱,满意的看着小白龙的头发变成了一团鸟窝,“你只需要相信我,跟着我便可,我总会护着你,不会把你抛下的!”
        润玉努力的想将头发恢复原状,可惜并没有什么效果,于是便放弃了挣扎,“我是兄长,就算遇到危险,也合该是我护着你才对!”
        “……就你这弱不禁风的样子还想保护我呢?”旭凤扑哧一声笑了出来,“万一遇到我也对付不了的强敌,你只管跑就是,跑掉一个算一个,总比两个全军覆没的好!”
        “……我怎么会丢下你一个人,就算遇到……”
        “好了好了,我知道你重情重义,可是真到了那个时候,这就不叫重情重义,这叫傻,你想想,万一我折在那里面你跑掉了,还能有报仇的一天,但是我们两个都折在里面,那我们的仇不就没办法报了吗?”
        润玉想了想,觉得旭凤的话有几分道理,可又有几分无理,不知道该如何回答,索性沉默。
        旭凤看着这条小笨龙纠结来纠结去的模样,开心的咧了咧嘴,“好啦,你我是天帝的儿子,龙与凤又是这天地间数一数二的强族,只要用心修炼,成年之后总不会太弱,如果这样都能轻易被人杀死,那也没什么好抱怨的!”
        “确是如此。”
        这边旭凤和润玉玩的开心,另一边天后却在大发雷霆,本来莫名其妙多了一个天帝长子和自己的儿子抢天帝之位天后便觉得如鲠在喉,好不容易觉得气顺了一点来看看自己宝贝儿子却得知旭凤和那个贱人所生的儿子一起出去玩儿了,本就没有完全平复下来的火气如火山爆发,愈烧愈旺。天后遣仙侍寻旭凤和润玉,待二子回到栖梧宫后,天后厉声呵斥道,“润玉,跪下!”
        润玉急忙跪了下来,旭凤也跟着润玉跪下,问道:“不知兄长犯了何事,竟惹得母神大怒?”
        “身为天帝长子,当担起责任,不止没有勤学思勉,反而带着弟弟一起出去胡闹,罚禁足璇玑宫,抄写《勤学》一百遍。”
        “润玉……”润玉正想领错认罚,却被旭凤一把抓住了手腕。
        “母神,今日是儿子缠着兄长,要他带我去玩,此事合该旭凤一人之过要罚也应该是罚旭凤!”
        “旭凤,你……”不愧是那个贱人的儿子,惯会迷惑人心,这才几天,就将自己的儿子迷的三魂去了七魄,平日死不认错的旭凤如今竟然主动认错领罚,天后只觉心头的火烧得更旺。
        “母神,儿子非是包庇兄长,虽然儿子顽劣,但是一人做事一人当的道理,儿子还是知道的!”旭凤叩首,“不过,润玉身为长兄,此事亦不能说全然无错,不如就这样吧,这《勤学》儿子与兄长各抄50遍,儿子与兄长分别禁足栖梧宫与璇玑宫,不知母神觉得如何?”
        “……那便如此,旭凤、润玉禁足栖梧宫与璇玑宫一月,每人抄《勤学》50遍,1月后上交。”天后说完便急匆匆的走了,今日她着实气的不轻,没了半点与儿子交流感情的想法。
        “你为何如此做,本来只我一人受罚便好,现在可好,平白无故多了一个人受罚。”
        “兄长不生我的气吗?本来这事因我而起,就算要罚也该是我一人受罚才是!真说起来,兄长确实受了我的连累。”
        “若只你一人,母神应当不会为此小事惩罚你,说连累应该是我连累了你,况且你说的没错,我身为长兄,本就有规劝之责!”润玉无奈的看着旭凤,“你为何用这种眼神看我,我虽谈不上聪明绝顶,可也不是榆木疙瘩,我知母神心中有气,早已做好被刁难的准备。”
        “母神……她也挺不容易的,若你以后心中有委屈有怨愤那便来寻我,我保证骂不还口,打不还手!”
        “你……”
        “我没有资格要求你接受所遭遇的不公平对待,可是,我希望润玉能够开开心心的活着,自由自在的活着。”
        “我……”润玉在过去的300年中从未了解什么是快乐,可是与旭凤相处的短短几天,他露出了以前从未有过的笑容,快乐应该就是这样吧,暖暖的,容易让人沉溺,可却心甘情愿。
        “好啦,不要什么你呀我的,我们是兄弟,是骨肉至亲,分什么你我。”
        “我先回璇玑宫,50遍《勤学》可不是这么容易抄完的!”
        “走吧走吧,不过也不用太着急,反正有一个月的时间呢!”
        “告辞!”
        “再见!”
        等润玉的身影消失不见后,旭凤脸上一直挂着的笑容骤然消失,就像变脸一样,今日找润玉玩耍是一种试探,现在看来母神将润玉当作眼中钉肉中刺,他毫不怀疑一旦有机会母神会不惜一切代价杀了润玉,现在值得庆幸的是,父帝膝下唯有两子,母神如果不想惹怒父帝的话,应该不会明目张胆的动手,只是免不了会给润玉吃些苦头。旭凤故意与润玉一同领罚就是不希望母神下手太重,将自己作为润玉的一层保护符,他太弱了,除了自己想不到别的什么筹码,他懂母亲心中的怒火,只是稚子何辜,他不希望那条笨笨的但很漂亮的小白龙成为上一代人的牺牲品,每个人都应该有属于自己的人生,自由的人生!

评论(6)

热度(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