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击的果子

龙与凤,6

        旭凤的掌控欲很强,做什么事情之前在心中都会制定一个规划,可是这世上最不缺的就是意外,有道是人算不如天算,换成神仙也不例外。
        “殿下,您快要涅槃了?”燎原君很是吃惊,“不是距离您的第八次涅槃还有相当一段时间吗?”
        “没想到忘川幽鬼火会加速涅槃的进程,等我察觉到不对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这次涅磐势在必行。”
        “……还有多长时间?”
        “三天,我用尽全力可以压制三天!”
        “三天的时间,只怕涅槃所需一应物品无法备齐?”
        “有多少算多少,现在没办法计较这么多。”
        “可否告诉陛下和娘娘?”
        “不必了,涅槃终归是我自己的事情!”
        “那……夜神殿下那边……”
        “……也不必说,免得兄长担心!”
        “什么事情我要担心?”润玉温润的声音响起,只是这温润的声音中夹杂着一丝怒火。
        “兄长……”
        “夜神殿下!”
        润玉推门而入,“你说什么事情需要我担心?”
        “……”
        “难道你的涅槃之日提前了?”在天宫中,旭凤能够遇到的麻烦曲指可数,润玉仔细一想便作出了判断。
        “……”
        “看来这件事情是真的,只是你的涅槃之日应在数年之后,缘何提前了这么多?”
        “……”继续沉默。
        看旭凤这一副什么都不想说的模样,润玉非常生气,于是转身问燎原君,“既然旭凤不想说,那你说!”
        “……”燎原君十分为难,旭凤可是他的顶头上司,但是润玉又是被旭凤放在心上的人,无论说还是不说,都讨不了好,真可谓神仙打架,凡人遭殃,燎原君觉得自己不是一只鸟,而是一条鱼,一条被殃及的池鱼!
        “兄长想知道什么,旭凤定当知无不言,何必询问他人!”旭凤吩咐燎原君,“你退下吧,在外面守着,不要让任何人靠近!”
        “是!”燎原君如蒙大赦,立刻退了下去。
        “兄长!我的涅槃之所以提前,都是因为它!”旭凤伸手,掌心燃起一抹黑色的火焰。
        “其色如墨,寒冷如冰,虽天生神火,其中却带有一丝水汽!这是……忘川幽鬼火!”
        “兄长好眼力,这正是存在于忘川下千丈,可焚尽一切一切神魔的忘川幽鬼火。”
        “你……真是太大胆了,这么危险的东西也敢碰,还好这次无事,不然……”
        “我既然敢做,必定有我的底气和把握!”
        “……你总是这样,遇到危险的时候总是一个人扛,我每次都是事后才知道,你有没有将我当成你的兄长?”
        “我……”
        “弟弟遇到了危险,我这个长兄却被蒙在鼓里,不对,我连你是否遇到危险都不知道,我不配为兄长!”
        “不是的,我……”旭凤咬了咬下唇,虽然嘴上喊着兄长,时时刻刻都在提醒自己,可内心究竟有没有真的把润玉当成兄长,对他抱着怎样的心思,只有旭凤自己心里才知道,“我有能力处理好这些事情,没得要你平白担心。”
        “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如果事后我知道了,不止会担心,还会后怕,还会后悔!”润玉似乎想到了什么,面色有些黯然,“我知道我的灵力不够高,身份也很尴尬,没什么权力,也没有什么实力,你不告诉我是对的,你真的遇到什么麻烦,我也帮不了你什么。”
        “不是的……”旭凤见不得润玉这样作践自己,“你是尊贵的九天应龙,你实力高强,待人温和,你……你非常聪明,琴棋书画样样全能,只是,我不想你为我担心,我只想你……一生顺遂,平安喜乐。”
        “我……我希望能够帮到你,无论多少,我希望能为你做些什么,自我来到这天宫,都是旭凤你一直在帮我,我……作为兄长,希望能为你做一些事情。”
        “……”旭凤上扬的嘴角怎么也压抑不下去,润玉,你能够陪在我身边,便是我最大的慰藉,谢谢你,不再让我孤身一人。
        “既如此,兄长便辛苦亲手为我做白果糕吧!”
        “???你肚子饿了吗?”
        “嗯!”旭凤点头,“我记得很久以前曾经吃过兄长亲手做的白果糕,那个味道我一直念念不忘,如今便请兄长辛苦一次,为我再做一次白果糕!”
        “我的手艺哪有仙厨的好!”
        “兄长亲手做的白果糕味道比仙厨们做的好多了,3日后我要涅槃,需要耗费很多的体力,就指着白果糕补充体力呢!”
        “你这次的涅槃有多少把握?有没有危险?还缺什么东西?”
        “兄长,你就把你的心呀放回肚子里,我之前七次涅槃不都好好的吗?这次肯定会安然度过。”
        “真的?”
        “骗你我就是小狗!”
        ……
        ‘我其实不是凤凰,而是乌鸦吧,怎么说好的不灵,坏的灵!’当旭凤第八次涅槃的紧要关头,被突如其来的灭世冰凌击中坠落时,心中唯一的想法。
        如果是平时,旭凤断断不会如此轻易被暗算。可是此次涅磐准备的材料不足,旭凤必须花费比平时更大的心神才能完成涅槃,加之涅槃的地点就是旭凤的栖梧宫,里里外外都是他的人,防备心比平时低了三分,没想到却被有心人钻了空子。
        旭凤坠落花界身受重伤,全身的毛都烧光了,变成了一只黑漆漆秃毛乌鸦,本以为人生最悲催不过如此,没想到后面被一只葡萄精灵提溜到了厨房,幸亏他醒的快,不然就要被大卸八块炖成一锅补汤,饶是如此,他也差点失去终身幸福。旭凤本想将那个葡萄精扒皮抽筋,用琉璃净火烧成葡萄干,但是看着蠢萌蠢萌的葡萄精又没下去手,本来脑子不好使已经够可怜了,他大人有大量就饶过她这一次。

感觉这两天卡文了,因为更新的比较慢。
突然觉得火龙果三个人在一起挺和谐的,两个爸爸带着一个女儿什么的。

评论(3)

热度(176)